财新传媒

新闻出版总署:央视达芬奇报道基本属实

2012年02月10日 19:27
新闻出版总署称,调查组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通报中央电视台《达芬奇“密码”》报道调查情况

  2011年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先后播出报道《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此后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举报节目内容失实、栏目组编导李文学利用报道索取钱款。对此,新闻出版总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

  调查组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部分产品原产地为中国,并非100%原装进口;卡布丽缇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树脂材料,而非采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白杨荆棘根”。根据现有调查证据,调查组尚未发现李文学索取或收受钱物。达芬奇公司举报的100万元“公关”费用打入其聘请的公关公司股东个人账号,后转回该公关公司帐上。该公关项目负责人也表示,此钱款系公关公司的公关服务费,与李文学无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