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今年全面清理博览会、运动会

2012年02月10日 20:54
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撤销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2549个,撤销率达37.7%,节约经费支出约12.2亿元

  据新华网2月10日消息,从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中国将开展规范博览会、体育运动会专项治理工作,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提出专项治理实施意见,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规范博览会、体育运动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关系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2011年,清理和规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撤销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2549个,撤销率达37.7%,节约经费支出约12.2亿元。今年1月份召开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提出,要深化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将规范博览会、体育运动会举办活动纳入专项治理工作范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