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或成养老金入市障碍

2012年02月12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个人账户难做实,统筹基金难上收,先行明确投资主体,出台运营方案,或成打破僵局的契机
2010年10月15日,北京景山公园一面墙前,一位老人坐在轮椅里被他人推行。 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基本养老保险的“统账结合”模式,正面临账户资金的严重错位。长期积累的个人账户空洞犹在,而现收现支的统筹部分却结存巨大。

  养老金入市呼声渐高,专事养老金运营的政策性投资机构亦在筹建之中。而学界普遍认为,将统筹基金与个人账户彻底分开,做实个人账户,乃是养老金投资的前提。而做实个人账户财政压力巨大,实账无处投资也阻碍做实个人账户的进一步开展。

  在学者看来,先行明确投资主体,出台运营方案,或成为打破僵局的契机。  

个人账户难做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养老金入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