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任期最后一年要善始善终

2012年02月13日 08:45
温家宝表示,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上半年一定要把非公经济“新36条”实施细则制订出来

  据新华社报道,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说,政府工作必须反映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要求,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必须成为发扬民主、倾听人民群众意见的过程。写好报告还不是目的,按照人民期盼和要求的方向去做,让人民满意,才是根本目的。

  与会各界人士表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二五”开局良好。大家畅所欲言,就《报告》稿的修改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温家宝认真记录,一一回应,或介绍情况,或回答问题,座谈会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