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西部近年发现多个世界级矿产基地

2012年02月13日 11:30
一系列世界级矿产基地在西部地区陆续发现,中国重要矿产资源分布格局正在发生全面改变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12日结束的201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国家公益性地质勘察力度不断加大,一系列世界级矿产基地在西部地区陆续发现,我国重要矿产资源分布格局正在发生全面改变。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说,通过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目前我国初步形成了多元投资、多方合作、协调有序、快速推进的地质勘察制度平台。基本实现了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互补,实现了大投入,取得了大突破。2011年,全国地质勘察投入超过1200亿元,其中固体矿产勘察投入500多亿元,同比增长30%。中央财政拉动了10倍的地方和社会投入,有力地促进了商业性地质工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