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成为美国农产品出口第一大目的地

2012年02月13日 11:45
2010年,中国自美国进口农产品186亿美元,占美国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3%,成为美国农产品出口第一大目的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农产品58亿美元,占中国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2%,美国成为中国农产品出口第三大目的地

  据新华社报道,中美两国同是农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都将农业视为战略性基础产业。农业是中美两国最早开展合作的领域 之一。在两国政府的领导下,双方农业部积极推动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经过30多年的努力,农业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中具有实质意义的重要组成部分。12日,记者就两国农业合作成果及前景等问题,采访了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韩长赋说,30多年来,两国农业合作始终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内容不断深化。这表明中美农业合作符合两国政府、企业和人民的利益,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只要双方本着积极的合作态度,继续共同努力,中美农业合作的前景将更为广阔。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