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五年中国进口规模有望超8万亿美元

2012年02月13日 11:52
2011年,中美贸易额达到446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美对华出口突破1000亿美元关口,达到1222亿美元,同比上升20%

  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12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2011年1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美,与奥巴马总统就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面向新时期的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过去一年里,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拓展经贸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水平,取得新的进展。

  高层经贸交流频繁

  高虎城介绍,2011年5月,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成功召开,双方签署《关于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和经济合作的全面框架》。8月,拜登副总统成功访华,与习近平副主席就中美关系中的重要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11月,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举行会晤。温家宝总理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与奥巴马总统会谈,提出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贸易与投资一揽子合作建议。当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成都与美国商务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中美双方就彼此关切的经贸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取得积极成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