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海省村卫生室实现“零差价”卖药

2012年02月13日 14:46
截至2011年9月底,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243个行政村卫生室全部配备和使用了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实现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全覆盖

  据新华网消息,开栏的话:有健康,才有小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和政府着力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惠及亿万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2011年是医改攻坚之年,也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推动医改五项重点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各地以推进全民基本医保为目标,使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为抓手,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以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探索建立公立医院新模式,统筹推进五项重点改革,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从趋利性回归公益性,医改这个涉及人口最多的民生工程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