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学者称中国教育投入不均危及社会稳定

2012年02月14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开始,提高农村高中入学率,否则中国普通劳动力所接受的教育将不足以支持中国产业升级带来的挑战
2011年9月1日,甘肃渭源县,代课老师苏汉伟正在为学生讲课,出生率不断降低,教室空置了很多课桌。 杨登峰/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农村儿童营养健康问题与中国的经济发展究竟有何关联?

  2012年2月13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学者Scott Rozelle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想要从“世界工厂”成功转型,提高劳动者受教育水平至关重要。而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情况,将是一系列改善农村教育行动的基础。

  墨西哥前车之鉴

  在Scott看来,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工厂”,在于上世纪80、90年代,中国极其低廉的劳动力。而在此之前的70年代,“世界工厂”这一角色的扮演者,则是韩国、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新加坡以及墨西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