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故宫新院长首次公开亮相谈重铸故宫公信力

2012年02月15日 10:19
将改造安防措施、扩大开放区域、加强信息披露、提升展览质量、改善藏品环境、健全管理制度、编制故宫保护总体规划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日前,新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履新满月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有人问我,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的‘三把火’从哪里烧起?我回答,故宫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故宫保护最怕‘火’,所以我一把‘火’也没有。好在我的名字里有‘雨’,我倒是准备好‘水’了。这看似玩笑的话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故宫的事业是永远的事业,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事;二是面对故宫这处有着600年历史的文化瑰宝,面对故宫博物院这座有着87年历史的文化圣地,必须心怀敬意。”单霁翔表示。

戴牌进故宫,心情很神圣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