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耒阳煤矿事故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2012年02月16日 13:07
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系违规操作,矿车坐人且人货混装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记者从湖南耒阳市南阳镇宏发煤矿事故现场了解到,2月16日零时30分左右,宏发煤矿发生一起运输安全事故,接报后,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目前救援工作结束。经现场核实,事故涉险人数18人,其中死亡15人,受伤3人,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

  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系违规操作,矿车坐人且人货混装。记者了解到,当时该矿换班之后,18名矿工乘坐8节长的矿车沿着28度坡度的坑道下井,其中2节车厢载货,6节载有矿工,矿车下到150米左右时间,载有矿工的6节车厢脱钩快速下行。3名被甩出矿车或自行跳出矿车的矿工受伤生还,其余15名矿工遇难。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