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郴州出台“五个一律免职”问责办法

2012年02月16日 17:38
醉酒驾驶的一律免职;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炒股票、玩电脑游戏或到歌舞厅、洗浴场所休闲娱乐的一律免职等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湖南省郴州市日前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出台了干部“五个一律免职”的问责办法,明确将对有利用工作之便索拿卡要等行为的5类干部将一律免职。

  据郴州市纪委介绍,“五个一律免职”具体是指对于干部利用工作之便索拿卡要的一律免职;参与赌博的一律免职;醉酒驾驶的一律免职;违反规定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一律免职;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炒股票、玩电脑游戏或到歌舞厅、洗浴场所休闲娱乐的一律免职。

  今年郴州市委、市政府还出台文件,规定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存在的精神不振、政令不畅、纪律不严、工作不实、创新不力、正气不足、为政不廉等7个方面30多种情形将予以问责。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