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

2012年02月16日 21:50
将更加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贿赂等职务犯罪发生

  据新华网2月16日消息,为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最高检16日对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实施全国联网。联网后该系统将顺利实现数据共享和异地查询。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出席了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开通仪式。

  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会议上说,通过全国联网,构建起一个覆盖全国“四级一体”的查询网络体系,形成完整的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信息数据库和统一的查询信息平台,进一步完善预防职务犯罪信息系统,有利于克服预防贿赂犯罪的地域限制,方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查询,更加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贿赂等职务犯罪发生,将对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