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遗弃流浪女”“缝合拆线”事件被通报

2012年02月17日 08:42
两起事件暴露出个别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存在严重问题。经研究,决定对河北省安国市中医院和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医院予以全国通报批评

  据新华社报道,卫生部办公厅16日公布对2011年河北省安国市中医院遗弃流浪女死亡事件、武汉市第三医院缝合后拆线两起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通报称,两起事件暴露出个别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存在严重问题。经研究,决定对河北省安国市中医院和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医院予以全国通报批评。

  2011年7月27日晚,河北省安国市中医院接110指挥中心电话,派救护车出诊接治一名被机动车撞伤的女性患者,初步判断患者为长期流浪人员且有智力障碍,经诊查多处皮肤裂伤和擦伤。值班医师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包扎。患者无家属陪护,医院未做进一步检查。行政值班院长决定连夜用出租车将病人遗弃,次日上午患者被发现死亡。安国市中医院副院长张运兴,参与此事件的安国市中医院司机、保卫科有关人员、出租车司机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