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对中国经济应充满信心

2012年02月17日 10:51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中国内需的潜力很大,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今年尽管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在多种有利条件的共同作用下,中国经济仍将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

  据新华社报道,新年伊始,世界银行在展望全球经济形势时认为2012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在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国内外不少机构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似乎多了起来。

  如何看待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特别是经济增速的逐季回落?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能否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记者采访了长期就职于宏观管理部门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

  正确认识GDP增速逐季放缓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李朴民认为去年我国经济发展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其中,GDP增速达到9.2%。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