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专家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

2012年02月17日 11:19
首次在国务院文件中明确从定性定量两方面提出了现代农业建设“5年取得明显进展、10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阶段目标,并将有关现代农业发展目标细化量化为农产品供给、农业结构、农业物质装备、农业科技等7个方面27个发展指标

  据新华社报道, 《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日前公布,这是国务院发布的第一部指导全国现代农业建设的《规划》,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农业发展虽然取得明显成绩,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农业科技贡献率还相差约20个百分点,农业生产人畜力比重仍接近50%,农业发展依赖水土资源消耗、靠天吃饭的局面仍没有根本改变,农业现代化已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短腿,必须尽快补齐,以实现与工业化、城镇化的平稳协调发展。

  “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更加充盈、丰富、安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