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志渊逝世

2012年02月17日 14:43
于2012年1月18日在长沙逝世,享年102岁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志渊同志(省长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月18日在长沙逝世,享年102岁。

  吴志渊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吴志渊1910年4月出生于陕西省安定县(今子长县),1927年2月在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学习期间参加共青团,1929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任校党支部书记、学生会主席。1931年起,在北平宏达学院、辅仁大学学习,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34年回陕北,任秀延县政府秘书、陕北省苏维埃政府秘书长、西北抗日救国会主任。1936年冬,在中央党校高级班学习。1938年任镇原县委书记。1940年在延安马列主义学院学习。1943年起,任定边县县长、县委书记兼县长,三边地区专员,咸阳地区专员,陕甘宁边区政府民政厅副厅长。新中国成立后,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民政部副部长,西安市委书记处书记兼西安市副市长、党组书记,云南省委常委兼边疆工委书记,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文革”期间受到冲击,下放干校劳动。1977年12月起,任云南省政协第一副主席、云南省革委会副主任,湖南省第五届、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2年6月离休。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