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四医院拟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妇

2012年02月17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16日,香港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主持的非符合资格人士产科服务专责小组,与八家公立医院的妇产科部门主管会面
2009年10月21日,福州仁德路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近竖立的赴港产子广告牌。 郑帅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3年,香港公立医院将削减非本地孕妇到公立医院的分娩名额。

  据人民网援引香港《大公报》的报道称,2月16日,香港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主持的非符合资格人士产科服务专责小组,与八家公立医院的妇产科部门主管会面。

  张伟麟表示,专责小组建议广华、玛嘉烈、韦尔斯亲王、屯门四间公立医院,于2013年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另外四间医院(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伊利沙伯医院、玛丽医院、基督教联合医院)仍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但整体名额从今年的3400个削减至少于3000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赴港产子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