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正式立案

2012年02月20日 11:42
因长期非法排放尾矿废渣,污染水源和周边生态,造成的损失及修复费用计160万元

  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记者20日从陕西省韩城市人民法院获悉,因长期非法排放尾矿废渣,污染水源和周边生态,韩城市环保局诉韩城市白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案日前已正式立案。

  据了解,这是陕西省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韩城市环保局请求法院判定被告韩城市白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侵权行为造成的损失及修复费用计160万元。

  韩城市白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龙门镇上白矾村,以开采加工铁矿石为主。韩城市环保局在诉讼状中称,白矾矿业从2007年12月开始,未按环评文件及环评批复的要求妥善处置尾矿渣,违法将生产中产生的尾矿废渣排放到白矾河岸边或河道,导致白矾河水质受到污染,周边生态环境被破坏,并潜伏着一定的环境安全隐患。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