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地铁广告招标被指操纵痕迹明显

2012年02月20日 19:46
知情人称,此次低价中标的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与招标方武汉地铁广告公司有利益关联

  据新华社报道,武汉地铁广告招标“低标中标”事件,近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19日武汉市纪检监察部门宣布此次招标结果无效。连日来,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对招投标过程中出现的种种“怪相”进行了追踪。

  这次“低标中标”事件中,深圳报业地铁广告公司出价10亿多元落标,而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出价7亿多元中标。据招标方称,主要原因是“公益广告”及“合理化建议”两项,前者得零分,而后者得满分。

  一位知情人对记者说,评委中至少有一人未给深圳报业地铁广告公司的“公益广告”及“合理化建议”项打零分,然而评标结果是,该公司的这两项全部为零分。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