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停止推广118个农作物品种

2012年02月21日 14:33
甘肃省农牧厅介绍,包括张粳1号等118个农作物品种,或是在生产使用中有明显缺陷,或是丰产性丧失

  据新华网2月21日消息,从今年起,甘肃省将停止推广张粳1号等118个农作物品种。

  据甘肃省农牧厅介绍,这118个农作物品种或是在生产使用中有明显缺陷,或是丰产性丧失。为确保粮食丰收,经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清理后决定停止推广。

  据了解,这118个农作物品种都是2001年以前审定通过的,包括水稻、小麦、玉米、马铃薯、油菜、胡麻、大豆、棉花8种主要农作物品种。这些品种停止推广后,杂交种的亲本种子从2012年开始停止繁殖,杂交种种子从2014年停止经营推广,常规种从2013年起停止经营推广。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