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房须严格试点

2012年02月21日 20:19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农村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必须严格按有关限定条件审核试点,确保封闭运行、风险可控

  据新华社2月21日消息,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1日在此间表示,农村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必须严格按有关限定条件审核试点,确保封闭运行、风险可控。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在此间的新闻通气会上说,我国对农村集体用地建租赁住房的政策,就是对商品住房价格较高的直辖市及少数城市,要按照相应审批程序开展试点。这一工作的原则就是按照中央有关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试点等有关精神,依照严格审批,局部试点,封闭运行,风险可控要求,在省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方案并报国土资源部审批同意后才能开展试点。北京和上海作为两个试点城市正在开展相应工作,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两个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严格按条件、程序、原则来加以推行。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