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叙利亚问题中方立场不曾改变

2012年02月21日 21:56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愿与叙利亚政府和叙利亚各政治派别、阿拉伯国家及阿盟保持沟通,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新华社2月2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愿与叙利亚政府和叙利亚各政治派别、阿拉伯国家及阿盟保持沟通,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针对阿盟称中国对叙利亚问题立场可能转变的问题,洪磊说,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对叙利亚危机不断升级、导致平民伤亡、影响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深感忧虑。我们敦促叙利亚政府和有关各方立即、全面停止所有暴力活动,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的包容性政治对话,协商全面政治改革方案及机制。我们主张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叙利亚人民的自主选择,不赞成对叙利亚实施武力干预或强行推动所谓“政权更迭”。我们支持阿拉伯国家关于立即停止暴力、切实保护叙利亚平民、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避免外部军事干涉等主张,希望在阿盟框架内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叙利亚问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