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能源局启动核电安全技术研发计划

2012年02月22日 19:42
旨在结合福岛核事故的经验反馈,进一步提高中国在运和在建核电机组安全技术水平和应对极端灾害叠加能力。计划首批设立项目共计13项,所设项目以硬件为主、软硬结合,具有“短平快”的特点

  据新华社2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的核电安全技术研发计划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计划旨在结合福岛核事故的经验反馈,进一步提高我国在运和在建核电机组安全技术水平和应对极端灾害叠加能力。计划首批设立项目共计13项,所设项目以硬件为主、软硬结合,具有“短平快”的特点。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全部立足于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的技术路线特点和厂址环境特征,通过重要机理研究、关键设备研发、典型厂址分析和核心安全技术层次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研发,力求将福岛核事故的经验反馈转化为能够切实提高我国核电机组安全性和极端灾害抵抗能力的先进核电安全技术。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