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疾控中心:紫金没有爆发新疫情

2012年02月23日 12:17
广东省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易学峰介绍,目前并没有新的疫情爆发,这些病例都是2010年以前的

  据新华网2月23日消息,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广东河源紫金县自2010年以来多人感染丙肝的事件,广东省卫生厅23日上午紧急组织专家开会研究。广东省疾控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新的疫情爆发。

  据媒体报道,感染者主要集中在紫金县紫城镇响水路一带。据患者自发统计,近两三个月此路附近已检验出超200名感染者,原因不明。当地居民反映,感染丙肝的居民都曾到过镇上卫生所打针,卫生所未采用一次性针筒,怀疑是针筒重复使用引起的感染。

  广东省卫生厅已责成紫金县卫生局调查此事,广东省医疗专家也正赶往紫金县参与调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