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将达3.05亿

2012年02月23日 19:24
新农保、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要达到3.6亿人、4.75亿人、1.82亿人和1.42亿人。同时,将研究探索建立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登记管理制度

  据新华社2月23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23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议上透露,2012年我国将继续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其中城镇基本养老参保人数要达到3.05亿人。

  新农保、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要达到3.6亿人、4.75亿人、1.82亿人和1.42亿人。同时,将研究探索建立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登记管理制度。

  胡晓义说,今年围绕社会保险法的贯彻实施,将继续推进重大制度建设。一是新农保和城居保在全国全面推行。二是规范和完善职工养老保险非因工伤残待遇和遗属津贴政策。三是推进社会保障城乡统筹。四是积极推进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将城乡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水平提高到240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