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中小学一个学科只选一套教辅材料

2012年02月23日 21:04
今后中小学在选用教辅材料时,一个学科每个版本将只选择1套供学生选用;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必须坚持自愿原则

  据新华社2月23日消息,根据教育部网站23日公布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今后中小学在选用教辅材料时,一个学科每个版本将只选择1套供学生选用。

  近年来,教辅材料市场混乱已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普遍反映的焦点话题。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发改委、国务院纠风办此次下发通知,就是要“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使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通知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教辅材料使用的指导,组织成立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对进入本省中小学校的教辅材料进行评议,择优选出若干套进行公告。各地市教材选用委员会根据当地教育实际和教科书使用情况,按照教科书选用的程序,从本省教辅材料评议公告中,一个学科每个版本选择1套教辅材料推荐给本地区学校供学生选用。教辅材料编写人员和被评议的教辅材料出版人员不得参加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工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