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农村幼儿园尽量不用校车接送

2012年02月24日 14:28
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要坚持就近入园,规模适当,大村可独立设园,小村设分园,尽量不要用校车接送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在2月23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在郑州召开的国家学前教育项目工作会上,教育部要求各地在推进实施学前教育项目过程中,抓住重点,坚持公益性、普惠性,把握好关键问题,建好用好管好幼儿园,有效缓解“入园难”。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在进一步实施学前教育项目过程中要抓住重点,解决好关键性问题。把扩大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长期以来农村幼儿“无园可上”的问题。把扩大普惠性资源作为城镇学前教育发展的着力点,建好、用好、管理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解决城市“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各地要尽快研究出台针对集体、企事业单位办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具体扶持、奖补政策。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