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林业局在神农架设金丝猴基地

2012年02月24日 19:10
是中国首个国家级金丝猴研究基地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林业局23日在武汉举行仪式,授牌成立“国家林业局(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基地”。据悉,这是迄今我国成立的首个国家级金丝猴研究基地。

  金丝猴是世界珍稀灵长类动物,也是中国特有的“国宝”和“名片”。被誉为“华中屋脊”的神农架地区是金丝猴的主要栖息地。

  我国对金丝猴保护和研究活动由来已久。1982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神农架自然保护区,金丝猴列为首要保护对象;1986年,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1990年,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近年来,我国对金丝猴的保护和研究越来越重视,神农架金丝猴种群数量不断增加,栖息环境持续改善,神农架金丝猴保护和研究已成为湖北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