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学家实现猴子大脑信号“遥控”机械手

2012年02月27日 10:16
浙江大学研究组的科学家宣布,已在猴子身上实现了大脑信号“遥控”机械手做出抓、勾、握、捏等较精细的手势

  据新华网2月21日消息,来自浙江大学研究组的科学家21日宣布,他们已在猴子身上实现了大脑信号“遥控”机械手做出抓、勾、握、捏等较精细的手势。

  据了解,这是国际“脑-机接口”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不仅为科学家进一步为残障人士研发精密假手带来了希望,也为进一步全面破译脑部精细信号,并将信号对机器的准确传递建立了研究模型。

  “心电感应”技术是世界最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科学家们致力于在大脑和外部设备(例如假肢)之间建立一条传输大脑指令的通道,以此帮助行动障碍的人重获独立生活的能力。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