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采取四大措施保证新农合基金安全

2012年02月27日 15:53
各地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人用假发票到相关部门报销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最近,新农合基金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对此卫生部27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采取四大措施保证基金安全。

  据介绍,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人用假发票到相关部门报销。

  为此,卫生部在原来新农合基金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强调:一、严格新农合基金的财务会计制度。新农合基金是独立建账,封闭运行的。二、加强监督检查和审计。今年卫生部建议国家统计署对新农合基金继续进行审计。三、推进支付方式改革,把不合理的费用控制住,使有限的新农合基金让参合农民受益最大化。四、加快信息化建设。通过互联网的信息化建设,可以减少跑冒滴漏,以前在外地看病拿着单子回去报销,在这个环节中可能出现假发票的现象。现在通过互联互通,在外地医院看了病,当地新农合的管理机构在网上可以查看到医疗费用总额,这样可以杜绝假发票的行为。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