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将重点打击食品等五类产品的质量问题

2012年02月27日 16:46
今年质检系统将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问题突出的食品、农资、建材、汽配、化妆品等产品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记者从27日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质检系统将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问题突出的食品、农资、建材、汽配、化妆品等产品,全力打好“质检利剑行动”五个战役。

  据了解,这五个战役包括:以打击假冒名优白酒和假冒进口葡萄酒为重点的食品打假利剑行动战役;以打击化肥有效含量不足、用非尿素产品冒充尿素产品等行业潜规则为重点的农资打假利剑行动战役;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建材为重点的建材打假利剑行动战役;以制动器衬片、制动液、润滑油、安全玻璃、灯具为重点的汽配打假利剑行动战役;以美白祛斑产品、防晒化妆品、婴幼儿化妆品为重点的化妆品打假利剑行动战役。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