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海选”发源地现选举风波 村民上访近30次

2012年02月28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吉林省梨树县小宽镇新风村的村民,自2010年6月以来,因选举问题上访了近30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中国的“海选”发源地——吉林省梨树县小宽镇新风村,村民们近年来却因选举问题上访了近30次。

  据新华网报道,2010年6月20日,在新风村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103张委托票中出现三张违规票,选举“流产”。

  此后,新风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辞职,小宽镇社区副主任于治顺被任命为村代理党支部书记。但是,新风村发生了一连串让选举受阻的怪事,如选举委员会集体辞职、选民人数始终统计不准、村民代表大会因总人数达不到半数无法召开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