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共有50万人通过司法考试

2012年02月28日 17:05
根据我国法官法、检察官法、律师法和公证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才能任职

  据新华社2月28日消息,记者28日从司法部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2001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建立以来,我国已实施了10次国家司法考试,共50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

  根据我国法官法、检察官法、律师法和公证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才能任职。

  司法部有关负责人称,国家司法考试有效发挥了储备和选拔法律职业人才的职能作用,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