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公布十起农资犯罪典型案例

2012年02月29日 09:48
包括北京圣尼亚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制售伪劣种子案、山东济宁徐某某销售伪劣种子案等

  据公安部网站2月28日消息,2011年,在“亮剑”和“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深挖线索,主动出击,积极会同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切实加大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力度,集中侦破一批制售假劣农资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公安部2月28日公布了十起农资犯罪典型案例。

  1、北京圣尼亚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制售伪劣种子案。2011年8月30日,北京市公安机关捣毁一个制售伪劣种子窝点,当场查获“黑老大”、“黑巨人”等6个品牌伪劣西瓜种子1000余公斤,查获生产、包装伪劣种子的封罐机、封口机、包装机、打码机等生产设备5台及大量空纸箱、空塑料罐、包装袋、散装种子原料等制假物品,案值150余万元。经查,2007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汪某某从新疆、甘肃等地大量购入伪劣西瓜种子,在出租房内加工包装后,通过物流销往各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