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防止城镇建设无序扩张

2012年02月29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要求,要尽快将城镇建设用地管制边界和管制区域落到实地
土地问题是目前限制中国经济长期平稳增长的最大瓶颈之一,同时也是当今中国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最大根源。任悦/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28日,国土资源部发文要求,“尽快将城镇建设用地管制边界和管制区域落到实地,防止城镇建设无序蔓延扩张”。

  国土资源部是在《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下称《纲要》)中提出如上要求的。

  《纲要》称,各地要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保护区布局及管制规则,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批准后三个月内,完成基本农田划定。对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改变或占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