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一届全国人大被罢免的17个代表一览 5人被判死缓

2012年02月2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被罢免的17人中,已有8人因贪腐被判刑,其中许宗衡、沈长富、李晓枫、米凤君、蒋勇5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于2008年1月选举产生,共有2987名代表,截至目前,在近4年的时间里,已有17人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

   据财新网统计,被罢免的17人中,已有8人因贪腐被判刑,其中许宗衡、沈长富、李晓枫、米凤君、蒋勇5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另有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17个被罢免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另外,还有1人又重新复出,曾因三鹿奶粉污染风波被免职和罢免人大资格的原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从去年10月开始以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身份公开亮相,而河北省工信厅官网也公布了冀纯堂的副厅长身份(相关新闻:近三年免职后复出的10位官员 空档期最短仅2个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