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残疾人免费坐公交不受户籍限制

2012年02月29日 17:57
从3月1日起,只要出示国家统一发放的残疾人证,即可以在北京免费乘坐公共电车和公共汽车

  据新华社2月29日消息,从3月1日起,无论来自哪个地方的残疾人,只要出示国家统一发放的残疾人证,即可以在北京免费乘坐公共电车和公共汽车,而盲人的免费范围扩大至城市轨道交通。

  记者从29日举行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施行暨残疾人免费乘车启动仪式上获悉,残疾人在北京免费乘车的线路超过了1000条,包括开往远郊区县甚至开往周边地区的城际线路。

  据介绍,残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其随身必备的轮椅等辅助器具可以免费携带,但陪同人员需要购票。不过,盲人在免费乘坐地铁时,其陪同人员同样可以免费。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