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研制出一批瘦肉精快速检测产品

2012年02月29日 18:10
可用于动物尿液、血液、饲料、组织、生鲜熟食制品等样品中瘦肉精残留检测

  据新华社2月29日消息,近年来我国屡次发生涉及瘦肉精的食品安全事件。记者29日从科技部举行的通气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依托国家支撑计划,研制出针对“瘦肉精”等重要非法添加物的一批监测技术及检测产品,为保障食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我国组织实施了“食品安全关键技术”重大科技专项,研制出了基于信号增强和抗干扰特性的瘦肉精残留快速检测酶联免疫试剂盒和胶体金检测卡,可用于动物尿液、血液、饲料、组织、生鲜熟食制品等样品中瘦肉精残留检测。其中胶体金检测卡产品具有灵敏度高、检测时间短(3至5分钟即可出结果)、使用方便、不需要任何仪器设备等特点,易于被基层检测单位和养殖屠宰企业掌握。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