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4年内天然气供应量将增1.5倍

2012年02月29日 21:20
同时随着唐山曹妃甸北控阿科凌海水淡化项目的顺利开展,未来首都市民有望喝上淡化海水

  据新华社2月29日消息,记者2月29日从旗下拥有北京燃气集团、北控水务集团的北京控股集团获悉,在2011年北京天然气用量已近70亿立方米的情况下,到2015年全市天然气供应量将力争达到180亿立方米,同时随着唐山曹妃甸北控阿科凌海水淡化项目的顺利开展,未来首都市民有望喝上淡化海水。

  在29日举行的媒体集中采访会上,北京控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成介绍,2011年北京市天然气用量已近70亿立方米,是全国最大的天然气清洁城市,其环保效益包括:约可替代燃煤1106万吨,减少总悬浮颗粒物1.5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19万吨,减少可吸入颗粒物PM10为1.18万吨,减少飞灰和废渣242万吨。这些都为争取PM2.5达标,建设宜居城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