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3月1日起整治药品生产流通领域

2012年03月01日 14:22
重点查处企业未严格按照处方和工艺规程进行生产、物料平衡存在问题、生产过程存在偷工减料、从非法渠道进货、未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新华社3月1日消息,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四川省从1日起启动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企业未严格按照处方和工艺规程进行生产、物料平衡存在问题、生产过程存在偷工减料、从非法渠道进货、未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夕和说,此次检查将持续至6月下旬,对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在生产领域,对已查证属实生产销售假药的药品生产企业,将一律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对其中使用非法化工原料生产、违法委托生产、参与生产假药等情形的,将一律按照情节严重,依法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