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峡船闸首修或致约2400艘次船舶滞航

2012年03月02日 11:37
葛洲坝一号闸拟于3月7日至4月30日进行计划性停航大修;三峡南线船闸拟于3月7日至3月26日进行停航维修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缪昌文在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即将进行的三峡船闸首次岁修,可能将导致2400艘次船舶滞留三峡坝区。

  根据交通运输部批复,葛洲坝一号闸拟于3月7日至4月30日进行计划性停航大修(计划工期55天);三峡南线船闸拟于3月7日至3月26日进行停航维修(计划工期20天)。

  据了解,长江两座船闸维修,主要目的是为延长船闸使用寿命,保障安全高效运行。葛洲坝船闸已运行30多年,迄今已形成制度性维修方案,每6年大修一次。三峡船闸运行多年来,相关制度性维修方案仍在探索中。此次维修,将是三峡船闸建成通航以来的首次岁修。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