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九”将在6月至8月择机发射

2012年03月04日 09:35
神舟九号飞船将由改进型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发射,火箭已经总装完毕

  据新华网3月3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此次神舟九号飞船将由改进型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发射,火箭已经总装完毕,将在今年6月至8月间择机发射。

  据梁小虹介绍,与发射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的火箭相比,此次改进型长二F遥九火箭的安全可靠性再上一个台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研制人员针对该型号火箭“量身打造”了一系列质量控制措施:扩展飞行软件功能,将火箭的GPS更新换代,保证其“行驶”在正确轨道,最终实现精确入轨;多媒体记录覆盖火箭生产全过程,照相6954张,摄像161段;在肉眼无法实别的部位增加内窥镜检查,为火箭做好“全身体检”。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