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长:2012年财政性教育投入达2.2万亿元

2012年03月06日 14:49
国家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的目标今年能实现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5日下午,国家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间歇,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房产税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国家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的目标今年能实现。

  谢旭人说:“今年财政性教育支出,是按照预算‘国家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的目标来考虑的。而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加起来近22000亿元,这就已经超过4%了。”

  关于财政赤字的下降,是否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在减力的问题,谢旭人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也体现在保持较大的财政支出的强度。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