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基本完成

2012年03月06日 16:58
到2011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到1亿6700万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经过10年的酝酿、讨论,集思广益,特别是采纳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具体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民政部纪检组长曲淑辉6日列席全国政协妇联界别分组讨论会时介绍。

   “到2011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到1亿6700万。”曲淑辉说,与西方发达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不太相同的是,我国正在进入一个未富先老的历史阶段,养老问题对政府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曲淑辉说,围绕养老服务问题,国家层面正在推进两件大事:一件是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另一件就是把养老服务作为一个国家级专项规划,列入“十二五”发展规划。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