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公立医院将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2012年03月06日 20:42
北京市卫生局6日举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卫生发展改革规划》新闻发布会

  据新华网3月6日消息,北京市卫生局6日称,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将持续推进北京市属公立医院改革,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节奏,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行规”,改革“以药养医”机制。

  北京市卫生局6日举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卫生发展改革规划》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说,公立医院改革“以药养医”,需要建立合理的医药价格形成机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使其能够充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的价值。

  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张健说,“以药养医”政策是历史上形成的,目前药品加成已成医院“行规”,公立医院的经费来源主要包括政府财政投入医疗服务收入和药品加成收入3个方面。记者从北京市一家三甲医院获悉,该医院2011年药品加成收入约占医院总收入的14%—15%,这家医院的负责人表示,如果取消药品加成,希望其他方面的补偿能够跟上,以保障医院正常运转和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