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代表:提高免税品的限购金额

2012年03月07日 10:53
离岛免税政策减少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外溢现象,应提高购买免税品的限购金额,加大奢侈品的供货数量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鼓励消费,落实好带薪休假制度。正在海南实施的离岛免税政策对于拉动居民消费效果明显,但是5000元的免税额是不是有点偏低?”5日下午,在海南团的审议讨论中,蒋定之代表的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离岛免税政策是国家赋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优惠政策之一。根据这项政策,国内游客可以在海南免税店购买5000元以下免除关税的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一年以来,带动了大量国内游客赴海南旅游、购买国际知名品牌。三亚免税店已累计接待游客约300万人次,总销售额约12亿元;海口免税店于去年底开业至今已接待约60万人次,销售额5000多万元。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