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将水资源问题列为政绩衡量标准

2012年03月07日 15:44
在处理水资源的问题上,要重节约,除了调水工程要结合自然规律,农业用水的节约也大有可为,要多用短灌低灌

  据新华社3月7日消息, “现在有的地方水资源污染严重,甚至饮用水质量都成问题了!”毛林坤委员6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开门见山。

  话题一起,参加讨论的各位委员频频点头,“水资源”成了整场讨论会的关键词。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忧心忡忡地给出了一组数据:洞庭湖作为长江最重要的调蓄性湖泊和最大的淡水基地,由于经济发展过度索求,目前的天然湖泊面积是2625平方公里,仅为1825年的42.34%;调蓄容积则从400亿立方米减少到167亿立方米。“洞庭湖可是鱼米之乡啊!现在生态环境却有恶化的趋势。”一句话,让会场气氛凝重起来。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