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圩:正加紧研究合理话费计算方式

2012年03月07日 21:58
苗圩表示,力争给用户一个满意答复

  据新华网3月7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关于“按秒计费”“宽带不宽”等电信热点话题的采访时表示,当前媒体和大众关心的“按秒计费”不是技术问题,国际上都是按“分钟”计费。目前工信部正在加紧研究更加合理的话费计算方式,力争给用户一个满意答复。

  对于公众热议的“宽带不宽”问题,苗圩说,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一是用户访问网站的容量;二是骨干网、城域网及接入用户的带宽是否足够;三是用户实际使用带宽一般为接入带宽的70%,这和用户的使用习惯有关。苗圩表示,宽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即城域网和“最后一公里”。对于城域网带宽,“光进铜退”是最佳解决方案;对于“最后一公里”问题,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布局,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