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科院发布首部《中国公共财政建设报告》

2012年03月08日 17:10
该报告首次构建了全国和地方两个层面的公共财政建设指标体系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中国社科院8日发布我国首部《中国公共财政建设报告》,该报告首次构建了全国和地方两个层面的公共财政建设指标体系,旨在帮助政府更好转变职能,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这份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历时8年调研完成,课题组组长、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说,我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公共财政建设,其实质是一场以公共化为取向的财政制度变革和财政职能调整。

  报告重点提出了评价地方公共财政建设的七大指标体系,分别是政府干预度、收支集中度、财政法制化、财政民主化、财政均等化、可持续性和绩效改善度。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